南七念

【斯内普X桃金娘】终究无法成为光明

OOC是我的,人物是罗姨的

小学生文笔,轻喷

有错误希望改正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【斯内普X桃金娘】

01

  我是桃金娘,一名拉文克劳的学生。我在我最美好的岁月里死去。

  大概是执念太深,我成了霍格沃兹里的一个鬼魂,这正好,我可以报复奥利夫·洪贝了。为了报复奥利夫·洪贝,我不断的骚扰她。

  可惜最后还是没成功,我回到了女盥洗室。那些学生经常叫我“哭泣的桃金娘”,好吧,我承认我真的爱哭,但我也是有原因的。如果那些人不欺负我,我就不会哭了。

02

  某一年新生入学,我在黑暗处看着,我注意到了一个男孩,他有着黑色的头发与黑色的眼睛,很帅气。我一下子就被他的眼睛所迷住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双眼睛中是溺死的温柔,是无法救赎的黑暗,是黑夜的孤独。

         顺着他的目光,我看向了另一个桌子上的红发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绿色的眼睛中是不同于男孩的光明,像是带来生机和光明的女神。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我知道了他叫做西弗勒斯·斯内普,一个斯莱特林的混血小孩,他很有天赋,不论在哪个科目上。可我总觉得他有些孤独……或者说奇怪。

03

  他常常会被其他小孩欺负,其中有一个我印象很深,詹姆·波特,一个格兰芬多的纯血小孩。说实话,我并不喜欢他,因为他让我想到了曾经欺负我的那些人。

  我觉得斯内普很可怜,所以经常悄悄的呆在他的身边,我以为不会被发现的,可是还是被发现了。

  他看到我的时候有些惊讶,我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,脑子一热就飘到了他身前,低着头说:“你好,我是桃金娘……霍格沃茨里的一个鬼魂。”

  “你好……我是西弗斯勒·斯内普。”他沉默了一会,随后也向我介绍了他自己。我看得出来,他似乎并不怎么想要说话,行吧,没想到是一个高冷的小孩。

  但是我是一个不要脸的鬼魂,哪怕知道他并不怎么想要和我说话,我也依旧会呆在他身边,一开始只是觉得好玩,直到后来我了解了他,我才真真正正想要陪伴他。

  至少不要让他一个人。

04

  后来我每天都在他身边,他与我也渐渐熟悉。我常常会带他去湖边玩,去到天文塔看星星,或者陪着他看书,我也发现了一个事情。

  “斯内普,你喜欢伊万斯?”我看着他好奇的问道,心里却感觉怪怪的。

  他嗯了一声,提到莉莉·伊万斯时眼中满是温柔。

05

  多年过去,他更成熟了,也更阴暗了。他学习了黑魔法,成为了食死徒,我从未想

过会如此。可我依旧陪在他身边。

06

  有一天,我得知了一个消息:詹姆·波特与莉莉·波特死了,只留下他们那一个被称为救世主的儿子:哈利·波特。我很担心斯内普,因为我知道他有多爱莉莉。可是我找不到他。

  直到他重新回到了霍格沃兹,以教授的身份。我依旧陪着他,只是不再明目张胆了,我回归了黑暗,在黑暗中悄悄的看着他。

07

  又是多年过去,那个救世主哈利·波特也入学了,很多人都说斯内普不喜欢他,可是我并不是这么认为,因为我曾看到过斯内普担忧波特的神色,很多次。更重要的是,哈利·波特是莉莉的儿子,他的眼睛很像莉莉,而斯内普深爱着莉莉。

  因为斯内普,我曾不止一次的帮助过哈利·波特,但我没有这么做的理由,所以我假装很喜欢他,让所有人都认为我是一个花痴的鬼魂。

08

  后来大战在即,我听说斯内普杀了邓布利多,可我不信,他不会这么做,哪怕做了也一定有很难说的理由。但我知道我只不过是在安慰自己。

  斯内普死了,为了所谓的正义,或者说为了莉莉和哈利·波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再一次大哭。这或许是一直以来我哭的最久最大声的一次。

09

  后来人们依旧叫我“哭泣的桃金娘”,只是不同的是,我不再为了那些嘲讽刺激而哭,而是为了我心中的那个黑衣男子而哭。

  后来人们幸福的生活在一起,而我心中所爱的那个人再也回不来了。

  后来我回到了最初的地方,笑着当初的所作所为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曾以为我能带给他光明。

  可我忘了,我只是个鬼魂。

  没有温度,没有心跳。

  我本身就不是光明。

  我终究无法成为光明。

  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明脑子里面脑了长篇,码出来的只有短篇。(冷漠

  

  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